Wednesday, June 13, 2007

槟城下乡

我终于回来啦。。去了槟城大约3个星期!在那儿认识了很多新朋友!原来um有很多我不认识的人。。哈哈哈!!也好啦。。大家同属一间大学,应该要联谊联谊一下的。。。

这次到槟城去是为了下乡!什么是下乡耶?下乡是一项服务计划!我参加了马大滨州学生会第十八届乡区学习服务计划!听起来还蛮棒的吧!我是在5月19日去槟城的。其实我已迟去了几天,要不然真的在那儿呆了整一个月了。我可是第一次离开家里这么久,也是首次去槟城,那儿的食物可真多!去到哪里都有美味的食物,害我越吃越多,长胖了!唉。。。

下乡一共分为几个组别,我是教育补导组(TP2)的!那就负责教导小朋友咯!给他们补习,和他们一起玩乐等等!在营中,TP2可说是最得空的,经常吃喝玩乐!看来其他人都很羡慕我们吧!!哈哈!!

在下乡开始以前共有3个营,我只去了工作营和集训营!工作营时,我们都住在一间bungalow里,是一间Rumah Tetamu M.P.P.P. ,里面也还蛮大的!有3见大房,可惜的是没有足够的床!我只好在地板上睡咯!幸亏有带sleeping bag,但还是睡得很辛苦,腰骨很痛!在工作营里,我们都忙着准备下乡所需的东西!有的忙着做backdrop,有的忙着练舞,戏剧等等的事务!

虽然很忙碌,但大家还是会一起坐下来玩“杀手”游戏!这个游戏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,人是不可相信的!就算是你最要好的朋友,也不能相信!也许可以说,人类是很会说骗话的吧!那我也当然是其中一位咯,只是功力可能比较差而已!哈哈!

在工作营后,大家都有一天的假期!我便去了嘉丽家住!谢谢您收留我哦!芷婧和嘉丽带我,元廷和弈秀去了一些地方玩!有沙滩,极乐峙及shopping centre!哈哈!谢谢你们哦!

到了集训营,我们没有这么忙了!只是忙着彩排,排练,还有玩乐!我们这次住在一所小学里,卿田华小!这里最不方便的是冲凉咯!冲得很辛苦!!唉。。在这个集训营里,我们没有那么常玩“杀手”了!但我们多玩了另一样东西,一些有关观察力的游戏!我在这方面就比较差咯!时常都猜不对!但每当知道了答案,都会觉得自己好傻哦!

到了31日,我们终于向Balik Pulau出发咯!我们这次的下乡活动是在Balik Pulau!就这样,我们开始了真正的下乡之旅,那时的我,还很紧张,不懂谁会领养我,又不懂他们会不会说华语!我是个福建话白痴啊!幸亏领养我的那家人都会说华语!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去到李家,但我生活得很开心哦!他们一共有5个人,爸爸,妈妈,婆婆和一对儿女!他们还让我自己睡在一间大房里,此时此刻的我,看见有一张酱好睡的床,真是开心不已,终于不必睡地板了!哈哈!

我们在那儿办了许多活动,有第一天的联谊晚会,过后有开幕典礼,生活营,文娱晚会,营火会,闭幕典礼等等。。我们TP2负责教育较多,所以时常接触小朋友们!告诉你们哦!那里的小朋友真的非常好动!他们好像都不会累,也许是我们这些大学生都已老了,有时真的有点体力不支!但和他们在一起真的很高兴!心境好像回去童年咯!不知道下次我们回去时,他们还会记得我吗?希望会咯!

9天的下乡之旅,一眨眼就过去了!我们在那儿多逗留了一天,我们出海咯!从没坐过sampan的我,这次既然坐着它到海边去玩,爽极了!真的可以感受到一望无际的海,地球果然是圆的!哈哈哈!可惜,那里的海有水母哦!有好多人中招耶!幸亏我没有,但是我却擦伤了脚!不过还是很爽!到了晚上,我们全部人连同领养家庭一起吃火锅!大鱼大虾竟在眼前,不要羡慕哦!那里是渔村嘛!吃完后,大家还一直到台上去唱歌!记得第一天时,请都没人愿去唱,但那天晚上,大家疯了似的,拼命的Syok Sendiri(SS)!!哈哈。。

在这里,我非常感谢我的领养家庭!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,但你们的热情与关怀,我真的感受到了!我会想念你们的,我一定会回来探望你们!嘉仪妹妹,不要哭哦!这次的离别,不会为我们之间的缘分画上休止符的!

除此之外,我也很感谢和我一起合作的朋友们!谢谢和我跳舞的,唱歌的,演戏的,一起当司仪的朋友!这次的下乡真的很棒,唱歌,跳舞,戏剧,司仪,每样都有我份,是个很好的经验!当然也少不了所有TP2组员,大家一起努力奋斗了一段时间!TP2 is The BEST!!哈哈哈哈!

现在的我,已回到家中,继续我的假期!这次的旅程,真的会在我心里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!可惜的是,我还是听不懂福建话!只会听一到十!不过,也算是种进步啦!希望我们所有下乡的筹委还有机会聚在一起,一起玩“杀手”!!下乡!!再见咯!!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