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08, 2009

感言篇:一

最近我有很多感触,觉得世上什么人,什么事都有!有时候,不必觉得太惊讶!惊讶是因为你对那件事,那个人不了解!

有些事情发生了,就是发生了!开心的话,开心后可以把它留在回忆中!伤心的话,伤心后亦能把它抛之脑后!有些东西,倘若当事人不想提,做朋友的,就不该多问吧~不告诉你,不代表不当你是朋友,只是有些事情,说了也没用,只会让那当事人又想起了那件“不想说”的事而已!又何苦呢?你朋友在努力放下,你却努力地在挖他的沧疤!唉~真是无言以对~只想说,每个人都有他想说和不想说的事情,勉强是没有幸福的!
(就算我这样八卦,如果朋友叫我别问,我也会看他人的眉头脸色,不再问!但好像不是所有人都那么明白事理哦?^^

有时候,很多事情的发生,连当事人也无法控制!有很多事情都因为一个人,开始说了一句,第二个人听到后,在多说一句,接着,身边的人也信以为真!所以说,东西不可以乱吃,话也不可乱说!否则得罪人家也不懂!有些人笑着面对,并不代表他不介意,也许心中已将你恨之入骨!有些人,不爽就会发脾气,我们也不能怪他,因为我们不是他,岂能体会到他的感受呢?所以说,做任何事情真的得三思而后行!也许你是开玩笑,但你身边的人,日后可能为了这原本只是“开玩笑”的事情而针对你!

有些人,会随着时光而改变!总觉得世上很难找到永远要好的朋友!也许世上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吧!所以也不能要求太多,因为我们也无法保证自己永远都是一样的!有些人,工作后,变得很势利!有些人,谈恋爱后,变得重色轻友!有些人,为了钱,可以出卖朋友!有些人,不知为何,一夜之间就改变了!真是什么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在你身边!太容易相信人,可能会被伤害到!疑心太重,会让人觉得不是味儿,甚至无法令自己高高兴兴地度过每一天!所以,自己要会衡量!自己要懂得保护自己,不要容易的被伤害,终日以泪洗脸!唉~~~~

写到这里,不想再写了~其实,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,每个人都有缺点嘛!我还很赞同某朋友所说的,“明白你的人,自然会明白你”!有时,也许不用给与太多的解释,过于的解释,可能会造成越描越黑!

(只是本人小小的感触,并没有针对任何人而写!)

7 comments:

said...

呵呵,那句“明白你的人,自然會明白你”也很合我的意。 很多時候,真的覺得解釋是一件很麻煩的事。

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很難說得清,今天你會因為某件事而討厭他;但也許某個明天,你又會因為另一件事而感激他。 畢竟凡事沒有絕對,只要付出真心,就算受傷了又如何,至少你是真的,問心無愧就夠了!

總之,不要想太多,尤其對于人際關系,因為人是復雜的動物,怎么想也想不通的,反而令自己煩惱。 (寫得我也很亂… 語無倫次中… @__@)

Unknown said...

唉~言之有理!可是人总是离不开“感情”这两个字!还是会为不开心的事或人而伤心!!所以,一定要坚强~~~~~~~~~~~~~

yy @ 燕颖 said...

虽然我对“你怎样对待别人,别人就怎样对待你”有很深的体验,但并非所有人都是这样,总会有例外的。。。。真心待人就好。。。。。^.^
がんばて!

Unknown said...

“你怎样对待别人,别人就怎样对待你” <-- 不一定会apply在每个人的!如果每个人都能对每个人都那样好,世上就不会有这样多是非和战争咯!还是有人会是老鼠屎~~~~ 哈哈~~~~~~

Sam said...

"明白你的人,自然会明白你"
这句话,是真的!
信任你的人,不会因为你无法解释而对你怀疑!

Winson Tan said...

都说这世界什么人都有咯!尤其是很多坏人!小妹妹初次遇到啊?所以凡事都要相信自己先,才来相信别人。我只是一个披着狼皮的羊,你相信吗?

Unknown said...

Sam.. 你明白我吗?我们是同一天的~~ 哈哈~~

winson.. “我只是一个披着狼皮的羊”!!嗯?你不是老虎吗? 哈哈哈~~~ 其实,我觉得我好像还没有认识到坏人的朋友!可能认识了也不知道!怪人朋友比较多! @_@